Ipoh 2017

January 11, 2017

2017来啦🎉
我们也终于去了怡保😂
因为每次都是在马六甲森美兰之间来来去去,
我们是2016/12/31的下午出发,大概是4点多,
一路蛮顺畅的,到达时间是6点多这样,
所以就马上去吃晚餐的地方,
我选择了火锅,
在看的你肯定心想去怡保还吃火锅😓
我之所以选择火锅因为是够特别,是二合一的
锅在中间的二合一?非也非也....
是以下的二合一
D.I.Y MINI HOTPOT
7, Persiaran Menglembu Suria, Pusat Perniagaan Menglembu Suria,ipoh
016-590 3128
我个人是觉得很特别下,毕竟我那里没有这种,
成人收费是RM38.80
食材蛮多选择的,
四大肉类(猪/羊/鸡/牛),海鲜,蔬菜,各式火锅料
总之是应有尽有😄
这间我就只是拍一张也唯一一张照片😂
顾着吃了😂
吃饱就出发去下一站,咖啡馆
Six And A Half Cafe 
5A,Pusat Perdagangan Canning 2,
Pusat Perdagangan Canning,31400 ipoh,perak.
05-5492399
一到门口就闻到咖啡香味
会选上这家是因为咖啡口味吸引到我,
咖啡爱好者的我😊第1次看到有honey latte这口味,
所以决定来试试下。
Honey Latte RM11
起初会担心这搭配会不好喝了觉得怪怪,
答案是不会,而且还很顺口,搭配得很好,
咖啡因和蜂蜜的比例拿捏得刚好,所以不会太甜,
滑顺的咖啡带点甜甜的蜂蜜味,真的很好喝。
Salted Caramel Latte RM11
不是我夸大哦,
这杯真的是我喝过最好的Salted Caramel Latte,
以往我喝过的不是太咸就是Caramel太重,
找不到平衡感,
但是这杯我找到了,而且还有层次感的呢😊
怎么说层次感呢?就是第一口是咖啡味,
慢慢的就能感觉到口里的咖啡化成咸咸的,
接下来咸咸的还会留在嘴巴里,
而咸度一点都不会咸哦😊
Framboise Mokaccino RM11.50
三个口味组合,
覆盆子+巧克力+咖啡
很特别的搭配,此杯说不出感想😄
喝完咖啡,时间还早不去酒店先,再去喝糖水。

云头浪 
很特别的名称其实是像爱玉冰
清宝凉

这是Rojak饼,据说是来到怡保必吃之一。
也要特别提醒下,坐到哪个档口面前的桌子就要点该档口的东西,
否则他们会赶你走的哦。
因为我亲眼看到的😧
糖水吃完后,该去酒店check in咯,
我们选择的酒店是Symphony Suites Hotel,
距离市中心大约5分钟多,其实酒店隔壁也有几间餐厅,
其中一间碳家韩国烧烤,但我没去试😂
三人房一晚RM360,包括早餐。








整理好酒店后,正好踏入2017,我们在房间度过了倒数😂
过后就去夜宵啦~
也是来到怡保必吃之一--德记茶餐室


 驰名必点-月光河
搅拌生鸡蛋后,整盘的口感确实很滑顺,
怪不得会这么多人说必点咯。
 福建炒大碌面
这盘就比较普通,属于不建议点。
八爪鱼
清蒸八爪鱼,酱油+麻油
沾上辣椒酱,
真的很开胃。
吃饱后,就滚回酒店补眠咯,
第二天早上6点,我们就去明阁点心吃早餐









并不是想像中的好吃,加上用人力一盘一盘来询问,
所以是永远都不能感觉到饱了,因为太慢了。
等着吃着循环着,也渐渐的不想吃了就继续下个早餐--炖蛋。


 炖蛋 RM2.70
 不是布丁哦,加上焦糖很香很浓。
配上咖啡乌,早餐完美啦~
(虽然也是填不满我的肚子😅)
正好天津茶室在二奶巷的对面,所以吃饱就直接去走走
虽然店铺都还没开😅







其实也没什么走,因为还没开店,所以我们也没逗留很久就往下一战出发。
也是怡保必吃之一,



其实就像我们的釀豆腐。
当然,我们在酒店解决了炸料后,就顺便Check out继续寻找美食。
 盐焗鸡 RM19
有已蒸好和真空包装的,
我们是打包回家所以选择真空包装,
这盐焗鸡的口味比较不同
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

具体价钱我忘了,
真的很好吃很好喝,
起初我也不相信,喝了之后,
超好喝。



在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的附近,
其实是冲着有趣的名字和鲜艳的颜色而来,
这杯是紫色雨,一杯RM5
接下来我们就回酒店收拾准备回家咯,
回家前,要填满肚子先,选择了一下这间Cafe,






医饱肚子后,就去神庙走走看看,
















这趟旅程严格来说只有2个景点,
比较注重吃啦其实~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